【蔡程昱】我是不是你的小可爱(二)

又名《打标签记》(bushi

这一发就是完结咯

然后更【换吻系列】☜想看哪个小朋友可以评论区提名哦


(小声叨逼叨: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出来夏是蔡蔡喜欢的虾的谐音呢—虽然我是起好名字才发现的)


—————————————————————————————————


初中时的夏夏还没有现在的雷厉风行: 平凡的家庭,平凡的学校,不可否认的是她的学习真的很好。在蔡程昱高一的时候就听说过这个连续两年一直年纪第一的学姐,平时午餐时偶尔碰面会觉得学姐身边有一股冷气。

“高冷学姐”,蔡程昱这样给她打上标签。


但是,那个躲在草丛边上吃面包的小姑娘是怎么回事?是太饿了吗?蔡程昱知道学校不准带零食,但这个馋嘴的小可爱怎么会是高三大名鼎鼎的学霸啊!

叮!“贪吃学霸”标签已为您添加。


“学姐今天早上起晚了,没吃早饭吗?”


缩在草丛阴影里的学姐点点头。


“那我以后给你带早餐吧,不用躲在草丛这里吃,”看学姐吃完后,接着说,“这里虫子多。”


“咳咳。”学姐站起身,“那就谢谢学弟了。”


一年的时间很短,除了来来回回送点小零食,蔡程昱就送走了高三的学姐。

但在蔡程昱的印象中,夏夏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招商会上再见,他一眼就认出来了。刚想要去打个招呼就被工作人员叫走了,听说她搞定了他们节目的招商,学姐已经变成事业有成的“女强人”了呢。


后来夏夏跟着节目组一起录制,他总是看见夏夏忙碌的身影:“夏夏,你一定很累吧。”然后递出准备好的特仑苏。


她笑了,眼角弯弯的,很好看:“不用啦,你不会是喝不下特仑苏,让我帮你消灭它吧。”


不想对话传到了旁边兄弟们的耳朵里:“夏夏,快来帮我们解决一些特仑苏吧。”

“这是喝了都不用换回去的特仑苏诶,好好珍惜吧,顺带提一句,好好录制哦。”


“你倒是给我个准信,十二点前能录制完吗?”


蔡程昱眼看着夏夏又恢复成热爱工作的女强人,回想着刚刚跟自己开玩笑的夏夏,竟然觉得很可爱。

“小可爱”:新的标签贴上了。


蔡程昱在分组车里会谈录制之后,在琴房里自己一个人待了一会。他知道自己年纪小,实力不如几位哥哥,也知道自己炸碉堡的弱点特别明显,担心别人不会选他,担心自己抢不到人。


“小祖宗,跑哪去了?”夏夏推开了琴房的门,“小可怜哭啦?”夏夏一进门就看到缩在角落里的蔡蔡,眼眶红红的,像是要哭还没哭的样子。

“没有。”小孩嘴硬道。

“要哭就快点哭,好啦,给你时间好好哭。”她摸摸小孩的头,轻轻搂了小孩一下,退出了房间。


小孩在房间里没有声音,几分钟后,红着眼睛出来。“枉我在你高三的时候送你那么多吃的,现在连张纸巾都没有吗?”

“嗯?谁高三送我吃的?”

“没事没事。”


夏夏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从包里拿出化妆包,在蔡程昱眼周擦着粉底:“看看,眼睛红的都不高贵了。不过没关系,我的化妆技术还不错。”她又拿出镜子,“看,是不是我之前的高贵王子?”


蔡程昱别过头,嘀咕:“什么你的,你还不是我的呢。”

“什么?”

“没,没什么。”


夏夏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生活很无趣,直到声录制结束的时候,她才想起来早已被自己埋藏在内心多年的少女早已苏醒。

只因为他临离开梅溪湖前两人的一次对话:“夏夏啊,我想留在湖南,你看好不好?”


“你自己决定,你和我有什么关系啊?”夏夏低着头,蔡程昱看不见她的眼睛,但可以感觉到“小可爱”的别扭。


真是“傲娇小公主”


“我跟湖南天娱签了经纪约,以后就有很多时间在长沙了。”

“为了吃油爆虾?”

“为了你。”

突如其来的三个字打乱了夏夏的心神,“好,好吧,反正是你的决定。”

“以后我们就是同事啦,请多关照。”


蔡程昱休学了一年,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 像歌手,像全国演唱会,像时装周什么的。这一年,夏夏成功申请成为他的经纪人,跟着他到处跑。


兄弟们都问他什么时候表白,他选择了11月末的迪士尼。


夏夏被带到城堡上看烟花,心里却惦记着还没出现的蔡程昱。直到蔡程昱拿着捧花微笑着出现,“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对不起,我只把你当成被照顾的弟弟。”她落荒而逃。


回去的路上她很失落,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心里总是被一个问题所困扰:

蔡程昱在自己心里一直都是小朋友,被照顾的对象一样的存在吗?

她问自己。


没有答案,因为她不敢回答。假装在每次拍霸气的照片的时候,心跳加速的不是自己;在台下看他唱高兴时意气风发的也不是自己。


不行不行,是时候要离开冷静一下了。


夏夏辞去了蔡程昱经纪人的身份,心想着反正他也要和签别的约了,也是时候换一换经纪人了。蔡程昱有更好的未来等着他。


于是就有了十二月,深夜买醉的年轻人。


夏夏带他回到家,醒酒的热毛巾和水都准备好了,但沙发上的人却睡着了。

“夏夏,夏夏”

“我在呢。”

“我是不是你的高贵王子啊?”

“嗯嗯,你是我的小王子。”


夏夏知道这个时候还不能离开这个小孩,无聊中在沙发边打量周围。平平无奇的摆设,除了茶几上摆着两张纸。


我的“高冷学姐” “贪吃学霸” “女强人” “小可爱” “傲娇小公主”:

我以前一直认为

爱哭的孩子有糖

不哭的孩子很酷

直到遇见你之后

我想要你手里的糖

想要成为能够陪伴着你的人

我知道

你觉得我是个小孩子

但我也觉得

你心里也住着一个小姑娘

会在草丛里躲着吃面包

会跟我拌嘴

谢谢你在我哭的时候给我补妆

给我的陪伴和鼓励

我的“小可爱”

我也会成为你的避风伞

看我这一个月做的多好

我可以不用你担心

我还可以照顾你

所以

下次不要再逃了

好吗?

                   高贵王子蔡程昱


第二天蔡程昱刚醒,就看到身边趴在茶几上的夏夏,手里拿着两张纸。

迷迷糊糊的蔡程昱还没反应过来,夏夏就凑近他:“谁说我是你的小可爱了?”

听到这句话,蔡程昱醒了,回怼道:“我说的,而且你只能是我的小可爱。”

夏夏别过头,不看蔡程昱。

“所以,之前城堡上的,你还答应吗?”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我是你的小可爱吗?”


小彩蛋:

蔡:诶诶,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啊?

夏:你猜?

蔡:是我在琴房哭的时候吗?

夏:那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啊?

蔡:不知道不知道,每次这个问题都问不出来,高贵王子生气了!

夏:小王子,不气不气,我想想,是你给我送早饭的时候吗?

蔡:你骗我!我还以为你不记得了!

夏:(委委屈屈)你在信里提到了嘛,我就想起来啦。小朋友不气不气咯。


评论(1)
热度(45)
 

© 雨木木木木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