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我是你的影子

时间线混乱 预警


—————————————————————————————————


10岁那年,张超有了一个奇怪的朋友:他的影子。他的影子可以说话,声音很大但是好像别人都听不见。


那是在他刚开始学声乐的时候,他听见一个人跟着他练声。老师似乎没有听见任何异样,而他愣在原地不动了。

“我好像听见了什么声音?”他跟老师解释道。

“什么声音啊,可能是窗户没关紧,外面传来的吧。”说完老师就把房间里的窗户关上了,“好了,我们继续。”

而那个男高音开口了,“不好意思啊,但我,我想跟你一起练声,可以吗?”

张超听着影子委委屈屈的声音,轻微的点了点头。


这节课张超过得分外难受,耳边环绕着男高音的声音,老师好几次说他跑调。“你回去在练练音准,今天状态不太好。”

张超赶紧点点头。

等老师离开教室,男高音的声音又响起:“我叫蔡程昱,可能是你的影子。”

什么叫可能?

“就是我原本是个人,但是现在我现在只能抬头看你,而且你还看不见我,那我只能是影子了。”

你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

“我是你的影子啊!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我叫张超

“我知道。”

从此,蔡程昱每天都会跟着张超去上学,去上声乐课,做作业,聊天。


“张超,你不要站在路灯正下方!我变得好小啊!”

“超儿,你看,我比你瘦,还比你高。”夕阳下的蔡程昱骄傲的声音充斥了他的记忆。


有些同学发现张超越来越不喜欢和同学们一起玩了,而且经常发呆。其实这个时候是蔡程昱在跟他斗嘴:

“你会干啥啊?”“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


蔡程昱蔡程昱,这道题怎么做啊?

“《马关条约》割了台湾赔了钱,允许日本在中国设厂,这道题选C,你上课听了吗?”

“这不是有你吗?”

“有我你也要好好学习!不然你的第一不保!”


上声乐课的时候,张超也可以适应蔡程昱的高音了,两个“人”上课还只用花一个人的钱,真是太划算了,小张总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他们还会一起聊梦想,张超想学歌剧,蔡程昱就陪着他。张超想考央音,蔡程昱也支持他。


但是,事与愿违,蔡程昱消失了。

张超接到央音的通知书的前一天,他在心里呼唤了几百遍蔡程昱,蔡蔡都没有回应。无论他站在路灯下还是夕阳中,男高音的声音都没有再次响起。

我……再也听不见那个男孩的声音了。

这个事实就像烟花,在张超脑子里炸开。他不知道去哪里找蔡程昱,他甚至不知道蔡程昱是否只是他臆想出来的陪伴他走过追梦这条路的幻象。

蔡程昱,你出来啊。你不见了,我怎么办啊。

张超没有哭喊,没有吵闹,收拾好心情。他知道沉溺情绪没什么用,哭完该做的事情一件都不会少。*


第二天,他收到了央音的通知书,而手上这份原本梦寐以求的纸在没有了与蔡蔡的分享下,失去了很大一部分光亮。

他拿着央音的通知书,来到了北京。在那个离家几百公里的地方,他保持着优秀的成绩。他没有忘记那个陪伴着他的小影子,他会带着他的那份,好好的走下去的。


直到:

“下面有请,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专业第一,男高音蔡程昱。”

张超刚刚落座,就听见耳熟的名字:蔡程昱,还是男高音。

是他?


男孩做完自我介绍,环顾周边的座位,朝张超的方向眨了眨漂亮的眼睛。

是他。


第一期录制结束后台,张超叫住了蔡程昱。

“蔡程昱!”

“超!”

你怎么回事?什么时候变成人的?而且这么久都不来找我!


张超的脑子里很乱,结果蔡程昱听到后的回答也同样混乱:

“我那天发现自己变高了想要跟你说来着,结果发现自己在安徽宿州,我变成人啦!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想去找你的,但我没什么钱,我妈可辛苦了,一个人把我拉扯大,我要是再要她的钱去找一个不知道在哪里的人,就对不起她的努力赚钱了。我要考上上音,出息了才能报答她。还好之前跟你的老师学过一点点声乐,不然我可能真的考不上上音。”


那你为什么不来央音啊?

“我不知道你在哪个音乐学院,我就就近选了上音而且还有奖学金! 我想着反正国内美声圈子不大,终归找得到你的。而且你这么优秀,肯定声名远播。”


我就这么原谅你了?

“不然你还想怎么样?……要不我许你一个承诺吧: ”

“这条路,我们一起走下去,谁都不许半途而废好吗?”

那,你要以什么身份待在我身边呢?

要不男朋友吧。


蔡程昱没有说话,眼睛看着张超,意思已经很明显了。等待了一会看见对面毫无反应,戏谑道:“超,你不吻我吗?”


征途上,此道不孤。


—————————————————————————————————


*张超原话

蔡程昱有没有奖学金呢?我不知道,我瞎掰的/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木木木木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