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朋杰生贺】被冷落的月亮

梁朋杰小朋友生日快乐啊!早日暴富!

本来想一虐到底 给我掰回来了


他: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KTV里面热热闹闹,寿星梁朋杰小朋友带着滑稽可笑的生日帽,闭上眼睛,许愿,吹蜡烛,一气呵成。

蜡烛灭了,在短暂的黑暗中梁朋杰转头看那个好久没见的她。

灯亮了,他收回了目光,那个女孩似乎不知他的情绪。

“梁朋杰,”她习惯连名带姓的叫他,“生日快乐!”

她勉强牵动起嘴角的笑真是难看。

也是,她能来已经很好了。


她:

“这是我女朋友,”几天前,你从国外飞回来,他来接机,身边带着一个女孩,“这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傻逼。”

“梁朋杰,我打死你!敢说我是傻逼啊!我几天不在,你胆肥了啊!”你刻意的无视那个女生,仿佛只要你不承认,她就不能带走梁朋杰。

但她伸出手,“你好!”

计划破产。

你握上她的手:“你好。”

他:

她这几天待在家里没事做梁朋杰是知道的。但他没说什么,又是陪女朋友,又是张罗生日派对的,忙的不可开交。

而陪他女朋友越久,他越觉得,自己心中空落落的。

直到这个瞬间,他才想起来问自己: 什么时候,她已经不再是自己生活重要的那一份了?


高三那年,是梁朋杰走过的最坎坷的一段路。是自己和父母没完没了的吵架,也是学业专业的挣扎。

甚至那年的生日,都以为父母阻拦他去外地考试而不了了之。

“梁朋杰,上来!”天台上,那个女孩冲他喊着。

他上去了,没有想象中的精美的布置和漂亮的蛋糕,“喊我上来干嘛?”

“过生日啊,你这次生日不厚道,都不请我。要不是我还记得'每年生日都要陪你过',你明天又说我食言,非得跟我打起来不成。”

“我就是那么粗暴一人吗?”

“梁朋杰,你有点自知之明好吗?”

她又指着歪歪扭扭的蛋糕说:“快许愿!”

他做作的演出很感动的样子:“哦,我的儿,你终于知道孝敬父亲了!”

“快,许,愿!”


他许完愿,就看见她递来一瓶酒,“18了,可以喝酒了。来干了这杯啤酒!”

梁朋杰赶紧夺过酒杯,“我看你就是自己想喝酒,你可没满18。”

“梁朋杰,我不信你18岁之前没喝过酒!”

“喝没喝过关你屁事!”


天台上留下一串少年和少女的笑声。


她:

你18岁前喝过酒,为了他。

高三那年的跨年,是你为数不多的几次没有和他一起跨年。

你父母出差不在家,而你除了梁朋杰没有什么朋友,所以当你一个人在酒吧里的时候极其不舒服。点了葡萄酒,坐在吧台也不会有人来搭讪。

无聊。没了梁朋杰,你怎么这么无聊。你想哭,忍到你走出酒吧。

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手里多了一瓶雪花。那天路边很冷,索性你穿的保暖。你一直重复着一句话: 梁朋杰啊梁朋杰,我这辈子就是躲不过你了吗?


“为什么要喜欢他?”这个问题在你心中萦绕了很久,直到离开他,你才发现生命中那么多美好,欢笑和那么长的路都是一起走过的。你喜欢他,昭然若揭。偏偏他还像个傻子一样,看不出来,也不想看出来。


你出国的约定在毕业前定下来了,没有告诉他,也不想告诉他,他有他的前程要奔赴。你可以陪着他,但你胸口这颗心,只要在他面前就会跳的飞快,痛的刻骨。你不喜欢这种感觉。

你怂,连表白也不敢。

“梁朋杰,以后的日子,我不能陪着你了,珍重。”只留下这一句出国前的最后一条消息。

你单方面切断了所有联系。


但是有一句歌词是这么写的:

斩断情丝心犹乱


他:

也许,她真的不知道当时他的心慌。那感觉就像你在计算机里输入了很长的一道数学公式,直到按下等于号,才发现公式错了。眼前的人已经不是她了,于是他草草下了结论,她不是对的人。

最可怜的是,他知道她喜欢他。

也许就因为他们都不是主动的人,所以才分道扬镳的吧。


一年后,他收到她的消息,她回来了。她说来给他过生日,这是她的诺言。

“你回来我就一定要见你吗?当年一声不吭就走了,我的心好痛啊~”

他得到了她的一句“做作”的评价。

也只有这样,才能看到你了吧。梁朋杰摇摇头,打听你的航班消息。

他想见你,但他不能打扰到你。

你们两个人在街边的大排档度过了这个生日。

没有蜡烛,没有朋友,没有一切美好的东西。

但就是那个晚上,梁朋杰感受到了他觉得这一辈子可能再也得不到的东西。

她的爱。


“以后每年我都会回来陪你过生日。”


时间重新回到生日派对上,他盯着现在身旁的女人,成熟了,更有魅力了,也更不爱他了。她有了新的生活,没有人能阻止事物往前发展。

灯开了,他不能看着她了,这样他隐藏了这么多年的心就会在这一刻跳出来,替他说他本该说的话。


她:

异国他乡的土地上没有他,没有任何可以依靠的人。她也不想依靠别人,牙齿打碎往肚子里咽。情绪被一层一层的包裹着,留下别人希望看到的“温文尔雅”的标签。


“你算算,我陪你过了多少个生日了?都送了你多少礼物了?你是不是该补上我的礼物?”在他面前,你的嘴炮技能满格。

“是你自己要承诺的,我没有逼你。”他又拿无辜的眼神看着她。

“唉,白眼狼,妈妈白疼你这么多年了。”

“去你的,我生日,说点好的不行吗?”

“好好好,我再说一遍今天我不知道说了多少遍的话:生日快乐。”


他她:

他没有帮她拦着酒,只是一直注视着你。派对散场,他女朋友突如其来的一句“梁朋杰,有她在我就什么都不是了对吗?就因为她眼里都是你?”把他打的措手不及。但女孩没有继续让他沉默,提出想要梁朋杰送她回去。梁朋杰回过神来,拒绝了,顺便提了分手。他这里还有你这个人型挂件要交付给你父母。

面对他的话,女孩一笑,转头走了。


“梁朋杰?你不追啊?”你朦朦胧胧醒来,就看见女孩离开。

“不追了,要追的不是她。”

你露出疑惑的表情。

“你爱我吗?”他问。

你脸上的疑惑瞬间变成了震惊。

“梁朋杰,你傻了?你居然爱上了你妈我?”

“你爱我吗?”

“梁朋杰,你不能这样,我用了两年的时间,才将将把自己的情绪盖住,不让你发现。你凭什么啊!凭什么一句话就把我的几层皮死开!凭什么要把我弄得这么狼狈!我欠你的吗?”

“好了好了,不哭啦。”他擦去你不知什么时候留下来的泪,“跟我回家好不好?”

“不好!你跟我说清楚,梁朋杰,你爱我吗?”

“爱”

“梁朋杰,我这辈子躲不过你了。”

“欠你的礼物,余生来补。”

他逐渐的凑近,眼中满是你,又在你耳畔呢喃着“我爱你”三个字。终于目光落在了你的唇上。“我……”

“磨磨唧唧的,”你主动吻了上去,“我爱你”


评论(1)
热度(24)
 

© 雨木木木木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